【美俄日】Experience

灵感来自《安娜·卡列宁娜》

上篇后续

美的视角

彩蛋放了些人物背景

写完这篇就去写别的坑的脑洞去了(恍惚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贫瘠的土地开出了娇艳的玫瑰,那是朵开在我心上的玫瑰,汲取着养分。后来我的血干了,心上的玫瑰也枯萎了。

【1】   

 我是你路上的最后一个过客,最后一个春天,在最后一场雪,最后一只月季,最后一片落叶,最后一眼。    

我抚摸着石碑上弯弯曲曲的文字,长吁出一口气,颓丧的跌坐在墓碑前,任飘飘洒洒的雪花不经意间落在身上,回想起我们的经历。

【2】    

其实在纽约并不是我们的第一次相遇,准确来说,是在大学,那时你并没有注意到我,但我总是将目光放在了你的身上。   

你总是在角落里暗自垂泪,编起蚕茧将自己隐藏,也许是怕打扰到你,也许是怕你不肯接受我,我犹豫着,徘徊着,沉默着,自我欺骗着,自嘲着,始终不敢上前去安慰你。我下意识的对自己说,我只是爱你不够深,我没必要将自己的情感放在你的身上。  

  有些事物来的猝不及防,迅速猛烈汹涌澎湃。当我意识到我放不下你的时候,你早已在众人的祝贺中将手递给了俄。  

  你应是田野里自由自在的风,温柔地吹过麦田,而不是被锁在鸟笼里的金丝雀。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眼睛时,那漆黑的瞳就已告诉我,你注定是关不住的,你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。在你毕业之后,跟随着俄回到了俄的家乡时,是我第一次在人海中丢失了你。    

我对你仍至向往,虽然不抱任何希望。

【3】   

 我其实没有想到我们会在纽约再次相遇。    

那时你很憔悴,看起来过的并不好。我在心中一边唾弃着俄,一边按耐住心中的狂喜,也许是上帝慈悲,给了我第二次机会。我向你伸出了手,我明白我是卑鄙的,我明白这时候你心中的脆弱,但如果我亲手抓住了你的阴影,是不是从此以后,你的世界就只会剩下光。   

你是神殿里陨落的爱神,是引诱我的玫瑰。   

 我们在微醉的晨曦中拥吻着,我们纠缠痴吻舔舐,沸腾起潮湿的欢愉,一瞬间的心跳声震响了胸腔,我们彼此依赖。在她身上留下我的痕迹的一瞬间,我明白了我的原来我想占有她的情绪是如此强烈。我拥抱着她,仿佛拥有了全世界。而那一时间嫉妒也在燃烧起来,我怨恨着原来自我欺骗的自己,如果我比俄早点向你伸出手,我们的故事会不会不一样。   

而我也终究无法释怀你曾经的经历,当那些风言风语传入我的耳边时,我又一次选择了沉默。    

你揣揣不安着,自以为将过去藏得很好,我等待着你亲自过来和我坦白,我自私,我想那朵花只为我开,我在人声鼎沸中看着你心中的花慢慢腐烂。     

也许是今年的冬天太过寒冷,嘴里哈出的雾气遮住了视线,在乌蒙蒙的视线里我好像看见了你的泪,我记得你是从来不哭的,原来是你已经想好了要离开。

【4】   

 我付出了代价。    

我又一次在人海中丢了你。    

后悔吗,卑微的暗恋者    

后悔吗,越界的示爱者    

后悔吗,主动的明恋者    

我在你的墓前放上一枝沾水的鲜红玫瑰,转身离去。

评论(6)
热度(10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